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全国性媒体走进武汉探访科创企业背后的“兴业样板”

全国性媒体走进武汉探访科创企业背后的“兴业样板”
2022-08-05 10:45:12 来源:中华网湖北

8月2日至3日,十余家国内主流媒体组成的调研团走进武汉,与兴业银行总行、武汉分行及当地科创金融代表企业,共同探讨科创金融“湖北模式”,总结产融结合及科创金融实践经验,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科创企业、服务科技人才。

“兴业银行将科创金融作为五大新赛道之一,与普惠金融、能源金融、汽车金融和园区金融并列,致力于为各类科创企业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在座谈会上,兴业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江志流向采访团介绍,近年来,兴业银行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优势,持续完善股债贷一体化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对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培育支持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

全国媒体走进武汉探访科创企业背后的“兴业样板”

兴业银行走进科创企业媒体调研座谈会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紧跟总行步伐,综合打造包括“投联贷”“人才贷”等在内的科创企业专属产品体系,围绕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的融资难点、堵点,持续迭代升级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数据是最好的证明,近三年该行累计向湖北省科技型企业投入资金近800亿元,目前存量科创客户超1600户,融资余额超270亿元。

“资金缺口是科创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以‘贷款+直投’的创新融资模式,为我们输血供氧,感谢兴业银行的支持!”8月2日,瀚海新酶董事长杨广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在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科创金融的支持下,专注于体外诊断(IVD)核心原料酶及辅酶研发生产的瀚海新酶经营规模呈现几何式快速增长,已在酶研发生产领域拥有一定市场地位,成为众多银行相互争夺的优质客户。

全国媒体走进武汉探访科创企业背后的“兴业样板”

媒体采访团走进瀚海新酶

已成为城市公共安全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的中科通达,其十余年的成长之路一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就是其中之一。双方合作密切,2020年,中科通达被列为兴业银行“芝麻开花·科创小巨人”客户,当年该行通过投贷联动,给予该公司6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有了金融“活水”的灌溉,中科通达持续保持其在区域细分行业的龙头地位,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全国媒体走进武汉探访科创企业背后的“兴业样板”

媒体采访团走进中科通达

一粒种子要长成参天大树,离不开泥土和阳光雨露滋养;一家科创小微企业要成长为创新硬核力量,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下阶段,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发挥科技金融专业优势,通过集团协同和外部联动,构建完善的科创金融生态圈,为企业成长提供股债一体的全链条服务,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为湖北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兴业样板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