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恩施州分行:金融铺就农村电商创业致富路

邮储银行恩施州分行:金融铺就农村电商创业致富路
2023-03-24 11:46:02 来源:中华网湖北

“来自恩施山林的土家富硒鸡蛋已上小黄车。”“恩施藤茶,清新爽口,欢迎点击下方链接选购。”日前,在抖音直播间里,湖北恩施州宣恩县椒园镇的优赞食品公司负责人唐静正忙着带货。

唐静介绍,5年前回乡创业,赶上农村电子商务、网络设施、快递物流高速发展的好时候。自从踏上直播电子商务的风口,不仅打开了产品销路,更帮助村民们一起增收致富,现在小店的抖音粉丝数达到5万多人,每次直播都有几千人,销售额高峰期能达到5000元左右。

随着销量的增长,唐静想扩大实体门店丰富带货产品,偶然看到邮储银行“极速贷”线上申请免担保的宣传,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联系了客户经理。“没想到贷款从申请到发放仅一天就下来了,真是非常便捷,手机上完成贷款,这30万元贷款真是及时雨,真心感谢邮储银行,助我实现返乡创业梦。”唐静说。

唐静只是邮储银行众多“极速贷”客户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邮储银行恩施州分行支持州内各县市支行深耕县域金融市场,常态化开展政银合作,积极对接就业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了解最新政策,争取政府支持,并结合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商品市场及优势行业开发,充分运用“再就业+”产品组合,为广大创业者提供金融支持。通过当地人行、金融办对接县域实体经济,全力扶持中小企业成长,并按照“清单化”管理的方式,分区域落实客户服务责任人。

为切实缓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邮储银行省、州、县各行分层对接省农担公司及相关客户经理。积极沟通,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并联合推出“邮惠贷”,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支持宣恩县茶叶、烟叶、药材、水果蔬菜等特色农牧业发展,邮储银行宣恩县支行积极创新,推出“硒茶贷”“烟农贷”“烟草经销贷”“药材贷”等地标性特色贷款产品,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助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邮储银行宣恩县支行行长胡开初介绍,2022年,该行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深入农村市场,在县人民银行、金融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主动走访对接乡镇、村委,联合驻村工作队,派驻信贷客户经理,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农村信用户可通过我行手机银行直接申请“极速贷”,系统自动审批,最快十分钟可实现放款,将邮储银行便捷金融服务送进村组、融入农户,逐步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该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成立服务突击队,定期上门为商户兑换零钱和残损币,对行动不方便老、弱、病、残人群开展延伸服务,制作金融产品“明白卡”,用简单的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产品,改善客户体验。截至2022年12月末,该行三农贷款年度累计放款31703万元,结余29357万元。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恩施州分行依托信息科技创新,打造存量客户及客户上下游大数据平台,聚焦客户用款及资金需求,精准对接“靶向”施策,建立预授信管理机制,不断拓展“极速贷”等线上业务产品,截至2022年末,恩施州分行“极速贷”累计放款6047笔73547万元,结余50534万元,共服务客户2371户,线上业务占比达70%。(张俊)

关键词: 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