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武汉光谷支行成功堵截假身份证开立工资卡事件

民生银行武汉光谷支行成功堵截假身份证开立工资卡事件
2023-03-24 15:21:55 来源:中华网湖北

今日,一位五十多岁的客户张女士来民生银行武汉光谷支行办理开卡事宜,大堂经理将客户提供的单位员工开卡证明交由现金柜台验印,通过双核系统查询客户的反赌反诈信息发现身份证号码不存在,随即让客户把身份证拿到柜台再次核对信息。支行工作人员立刻发现客户提供身份证照片颜色不对,随即通过身份证鉴别仪识别,身份证无法通过鉴别仪。

经系统联网核查,显示客户身份证号码有错误、且身份证人像边缘模糊、字体与真身份证不同,无芯片信息和无光变效果。综上,通过身份证颜色、防伪点、身份证鉴别仪、核查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判断为客户所持身份证为假身份证件。鉴于伪造证件情况恶劣、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十分钟左右,附近警察同志及时赶到支行网点,先向支行了解客户的情况。同时,客户张女士告知警察声称自己拿错了身份证,该证件为上班时办理的临时身份证,随即从卡包里拿出另一个身份证,警察同志核实后表示年龄不对,身份证号码不同,且两个身份证都不是临时证件,告知客户伪造身份证性质恶劣,确认客户所持证件为假证并予以没收,并将该客户做进一步调查。

民生银行武汉光谷支行一贯高度重视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日常工作中强化管理,提高员工的专业素质,加强业务审核,今后将持续加强警银合作机制,强化案件防控意识,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杜绝一切风险隐患的发生,维护金融市场安全稳定。(通讯员:叶萍)

民生银行武汉光谷支行成功堵截假身份证开立工资卡事件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