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青山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

民生银行青山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3-24 15:22:57 来源:中华网湖北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需求和意识日益提升,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民生银行青山支行启动开展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月”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传播渠道,聚焦不同金融消费群体需求,提供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金融知识服务,营造良好的金融宣教氛围。

青山支行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的形式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下渠道分为网点厅堂和网点之外,覆盖青山支行厅堂流量客户、贵宾存量客户以及周边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范围,采用线上问答、线下宣传、现场咨询、厅堂微沙等形式,向客户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风险防范、账户安全、货币反假等知识的宣传,向广大群众客户宣传现代金融知识,普及金融产品、服务、法律,运用生动的案例,讲解等形式加强居民反电信诈骗等犯罪的警惕性。青山支行网点周边是居民区,中老年居民居多,且为网点的主要客户群。鉴于许多中老年客户对各种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不太警觉,同时又对各种产品的概念模糊,所以在具体介绍宣传内容时,青山支行员工着重介绍了宣传折页里的内容外,还提醒客户仔细阅读、平时多注意了解相关知识。另外青山支行还在公园活动中心等人流量大的场地接受过往客户的现场咨询和解答,效果显著。个别顾客拿出自己收到的不明诈骗短信询问,青山支行员工立即提示客户坚决不能相信,不能转账到所谓“安全帐户”,提示之余更为其准备宣传资料以供学习了解,并提示客户要在日常生活之中多学习多了解多多防范。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精美有益的宣传单页发放都让客户在活动现场深深感受到了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巩固我行社会形象。

作为立足民生的窗口,民生银行青山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把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宣传月活动提升了周边社区居民的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后期民生银行会一如既往积极宣传金融消保知识,践行民生社会职责。(通讯员:张玉芬)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