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咸宁市分行:金融“活水”为春耕生产提速

邮储银行咸宁市分行:金融“活水”为春耕生产提速
2023-03-25 20:51:49 来源:中华网湖北

春耕时节,咸宁市嘉鱼县渡普镇烟墩村的鱼塘就开始热闹起来,水产养殖户鲁进进正组织工人收网、分拣、称重,将一条条花鲢、翘嘴等捕捞的渔获装上增氧车,准备发往江西、湖南等地。“今天捕捞了三四万斤,一车到江西,一车到长沙。”渡普镇烟墩村水产养殖户鲁进进欣喜地说。

眼前的鱼跃人欢场景,让人很难想象就在两个多月前,鲁进进还在为购买鱼苗和鱼饲料犯愁。因疫情的影响,当地的水产养殖业受到一定冲击,产品滞销,饲料成本不断增加。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通过走访调研后,为鲁进进这样为资金犯愁的水产养殖户量身定制了纯信用金融新产品——水产贷。“邮储银行给我贷了80万元,解决了我购买鱼饲料、肥料的大问题。”鲁进进笑着说到。

除了鱼塘,邮储银行的金融“活水”还及时浇灌到田间地头。嘉鱼县富德蔬菜专业合作社长年种植蔬菜3000多亩,销往全国各地。今年合作社需要建设一个冷库,用于蔬菜的储存和保鲜,但是嘉鱼富德蔬菜专业合作理事长王国雄却为资金发愁。“因为销售过程中会出现滞销的情况,需要冷库,但是建一个500吨冷库,需要投入200多万元,我们还有80万元的资金缺口。”

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王国雄的需求后,立刻上门调研,针对合作社的实际情况,为合作社办理了一笔极速贷的抵押贷款,仅仅几天就解了王国雄的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咸宁市分行副行长张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积极推进“送贷下乡”活动,向农户宣传产品特点、授信标准。同时,优化业务流程,持续开展产品创新,相继推出“楚农贷”“极速贷”“新农快贷”“水产贷”等贷款产品,为农户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为春耕备耕注入了金融“活水”。今年1至2月,该行累计投放三农贷款2100余笔,金额3.55亿元。(王蜜蜜)

关键词: 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