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童心向未来|民生银行光谷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童心向未来|民生银行光谷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3-04-13 17:00:02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光谷支行联合光谷某小区业主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近15名小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小银行家”们参观了银行的各功能分区,体验了现金存取等业务,对银行职能形成了初步了解。还观摩了ATM机、智能终端等自助设备,并通过现场操作示范,了解到智能设备业务办理的便捷性、高效性和安全性。

童心向未来|民生银行光谷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在“金融知识小课堂”中,通过简单的互动游戏开场,工作人员首先为孩子详细介绍了简单基础的金融知识。通过学习,小朋友们了解了《货币的起源》,知道了什么是货币,它从哪里来,古代的钱是什么样子,以及钱是怎样印制出来的等金融知识。还设置了金融知识普及模块,讲解第五套人民币背面的图案、来源和主要的防伪标识,然后通过视频向“小小银行家”们展示如何合理安全地管理自己的资金。通过趣味互动及生动形象的讲解,最后倡导小朋友们要学会管理自已的零花钱,合理安排自已的压岁钱。

在课堂中贯穿反诈知识、反假知识教育,通过金融财商教育案例让小朋友们了解如何保护自己财富的安全、如何防止被不法分子欺骗,旨在培养孩子初步的财商意识和消保意识。

同时,向到店家长发放宣传折页,通过网点大屏播放宣传片,现场向家长详细讲解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家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意识。

在“点钞大赛”环节中,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并示范了最常见的点钞方法。小朋友们一个个拿着点钞专用练习券跃跃欲试。“左手夹着纸钞,食指抵住,大拇指轻轻扶着纸币,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动起来,就可以点钞了。”工作人员边示范点钞的手法、边纠正大家的点钞姿势。

点钞大赛最后,工作人员向“小小银行家们”颁发了点钞小能手奖状,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此类科普宣传活动,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开拓眼界。

下一步,光谷支行将持续发挥引导示范作用,借助网点优势,不断探索创新运营模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讲广度,将金融知识的传播覆盖到更多的领域,让金融消费者更好的享受现代金融带来的便利和成果。(通讯员:叶萍)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