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识“荐股”诈骗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为老人挽损2.9万元

识“荐股”诈骗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为老人挽损2.9万元
2023-04-17 16:52:07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帮助老年客户挽回2.9万元的经济损失。

4月15日,年近70岁的王女士行色匆匆地来到兴业银行武汉友谊支行,要求办理转账业务。因客户年龄较大,柜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详细询问转账用途,发现王女士竟然不认识交易对手,这引起了柜员的高度警惕,随即将情况上报运营主管。

经了解,王女士称这笔钱用于交学费入股票推荐群,入群后便能获得内部投资消息,并有“专家导师”提供免费投资指导。在查看完双方微信聊天记录后,银行工作人员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立刻稳定客户情绪,并耐心向老年客户分析疑点。经过长达1个多小时的沟通,王女士恍然大悟,最终放弃柜台转账,工作人员还不忘再三叮嘱,不要通过微信、支付宝或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向陌生账户转账。“差点就上当了,幸好有你们的劝阻,帮我识破了骗局,不然辛辛苦苦攒的养老钱没了。”王女士向工作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内加强员工反洗钱、反电诈等业务培训,对外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提示业务风险,切实为社会公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