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黄石支行开展“农贸市场宣反诈 守护人民钱袋子”专项宣传活动

民生银行黄石支行开展“农贸市场宣反诈 守护人民钱袋子”专项宣传活动
2023-04-21 23:16:04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充分提高全民识诈反诈“免疫力”,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2023年4月9日至4月10日期间,在人民银行黄石市中心支行的组织领导下,民生银行黄石支行在白马生活广场、阳光生活超市两家农贸市场举行了以“农贸市场宣反诈 守护人民钱袋子”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反诈宣传台、发放发折页、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社区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防诈知识。民生银行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最新网络电信诈骗手段,揭露电诈网络诈骗常见套路及诈骗分子惯用手段和话术、作案方式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危害性。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居民:如遇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或不明链接,要自己甄别,不向他人透露自己的家人的身份和银行卡等信息;不经确认不向他人汇款转账,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一旦遇到或发现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报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反电诈宣传折页1000余份、线上答题100人次,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让广大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阮娟)

民生银行黄石支行开展“农贸市场宣反诈 守护人民钱袋子”专项宣传活动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