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现金服务流动车”将优质服务送到家门口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现金服务流动车”将优质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3-05-25 15:13:02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强化“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现金流通环境,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近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武汉联合融泰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前往张公堤北社区开展“兑换解忧愁、服务暖人心”主题硬币兑换进社区活动,将现金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为让活动取得实效,前期,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广泛收集现金服务网格社区的兑换需求,调研中发现张公堤北社区居民集中,商户众多,现金交易占比高。社区居民及周边商户除了硬币兑换需求外,还有残损币、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等需求。于是,该行提升流动现金服务,丰富业务种类,增加小面额兑换和残损币兑换服务,并向周边商户与社会居民发放活动宣传通知进行预热。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现金服务流动车”将优质服务送到家门口

活动当天,该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即时兑换、专人专业问题解答等方式向群众提供硬币兑换等便民服务。周边有硬币兑换需求的商户、附近小区居民以及过路的行人,纷纷前来体验流动硬币兑换机便捷兑换。对于这项便民服务,大家深表满意。

在进行硬币兑换服务的同时,该行工作人员还向来往路人发放人民币知识相关宣传折页,讲解爱护人民币的重要性,介绍人民币防伪特征以及辨识假币各种方法,帮助社会公众提升爱护人民币意识和识假、防假和反假能力。面对市民们的询问,工作人员热心为其答疑解惑。真正在家门口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现金便民服务,解决硬币收兑难、残损币兑换难、零钞兑换难等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获得社区居民、周边商户的纷纷点赞。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现金服务流动车”将优质服务送到家门口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兑换硬币五千余枚,提供各项现金收兑服务36笔,累计金额达3万余元,服务群众40余人次。

接下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将始终秉承“便民、利民、惠民”宗旨,坚持“服务送上门、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发挥网点网格化优势,做到扎根社区,服务百姓,落实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陈迪 芦曼)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