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参与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参与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2023-05-29 09:41:47 来源:中华网湖北

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严格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工作部署,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开展一系列金融科技宣传工作。

据了解,该行立足营业场所,组织辖内二级分行、综合支行、小微支行、社区支行通过营业网点门楣显示屏、厅堂LED显示屏、智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网点厅堂播放视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金融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进行宣传。同时,发动各网点工作人员在营业厅面向社会公众开展金融科技科普宣传,让广大公众享用金融科技发展成果,切实体验到金融科技带来的智能化、便捷化、安全化服务。

武汉分行还结合工作特色和实际组织了科技沙龙、科技进支行等活动,宣传分行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近年来,该行积极推动金融和科技创新双向赋能,成立金融科技工作组,构建敏捷的柔性组织架构,全力支持金融科技创新。信贷工厂项目全面优化了现有的授信审批流程,实现授信资料收集和审批的线上化、无纸化,原来耗时4小时的手工录入工作缩短为15分钟,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联通员工贷项目创新了服务模式,将贷款申请、授信、提款、还款全流程线上化,已受理贷款申请2500余笔;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对接项目获得总行金融科技创新基金支持;社银平台对接项目同步实现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划解、对账、统计的全程电子化处理,已成功交易82万余笔、金额20余亿元。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拓展服务场景,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不断加强金融科技知识普及,弘扬科学精神,传递科学魅力,提升全行的科技能力和科技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企业科技文化氛围,奋力实现“合规、盈利、科技型”分行建设新跨越!(通讯员 严明月)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