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武昌支行走进拦江堤中学开展“金融素质教育进课堂”活动

民生银行武昌支行走进拦江堤中学开展“金融素质教育进课堂”活动
2022-02-18 10:46:46 来源:中华网湖北

民生银行武昌支行走进拦江堤中学开展“金融素质教育进课堂”活动

随着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近日,民生银行武汉武昌支行走进拦江堤中学,为七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金融素质教育课。

课堂伊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七次金融素质教育进课堂活动的点点滴滴,回顾同学们在课堂上的精彩表现。

随后,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检验同学们“金融素养”学习成果。课堂上同学们非常踊跃,从商品到货币,从外汇到理财工具,从GDP到存款保险,从信用报告到防范电信诈骗,七年级二班的同学们积极主动举手回答问题,都学有所获。“通过学习金融理论知识,加上前期组织我们到银行网点的切身体验,我对金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逐渐了解了个人信用、投资的重要性,受益颇多!”一位同学谈道。

课堂尾声,老师为本次素质教育课堂上的优秀学员颁奖。老师们表示,青少年面临着金融发展的变化,掌握金融知识已经成为青少年的生活需求,此类活动很好的补充了课堂教育之外的空白点。

此次课堂活动在老师同学们的合影中结束了。带着美好的回忆和憧憬,带着老师的寄语,学生们也期待着下一次金融素养课堂活动。该行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将不断总结金融素养,提升工作经验,加强银校合作和推广,构建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探索多元化的教育宣传方式,助力青少年更好地理财、掌握和运用金融知识,树立良好的金融行为、金融态度和风险意识,实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通讯员:彭娟)

关键词: 素质教育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