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民生银行中南支行开展“反洗钱快乐闯关”活动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民生银行中南支行开展“反洗钱快乐闯关”活动
2022-02-24 16:57:04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落实反洗钱要求,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近期,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反洗钱知识问答闯关大赛”宣传活动。民生银行中南支行快速响应,积极行动,以“闯关”为契机开展特色活动,对反洗钱及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宣传。

“恭喜您闯关成功!”刚进厅堂,李女士听到的不是熟悉的叫号声,看到的也不是产品宣传,正当她惊讶之际,中南支行服务经理就热情相迎,请她在办理业务等待时,来到反洗钱闯关专区,开始一场“通关之旅”。自活动开始以来,该支行全员参与,充分运用海报及多媒体投放,在厅堂设立专区,精心营造赛事氛围。对外安排专人负责邀请客户积极参赛,针对闯关途中遇到的知识点,及时讲解背景,同时不定期开展反洗钱微沙活动;对内安排反洗钱专岗每日组织支行全员参赛打卡,对通关用时最少的员工给予奖励。经过一个月的日常参赛打卡,反洗钱工作深入客户及每一位民生人心里,也受到了来自客户的肯定。

据了解,此次闯关活动采取线上H5小程序,扫码即可参加,方便快捷,一共设置了六个关卡,每一个关卡以文化名城为起点,全程共计18个选择题,十八般武艺闯关成功的同时一览大好河山,反洗钱英雄排行榜创意也颇具江湖气息。

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闯关活动,首先是对金融从业者的一次把关,每一关都是一个考验,金融工作每天都在‘闯关’,需要披荆斩棘、不畏艰难、扎实修内功,只有我们做到全员通关,才有资格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服务。”

工作人员表示,未来,民生银行中南支行将不断探索创新反洗钱宣教方式,积极营造反洗钱宣传氛围,加强对公众反洗钱新政策、新法规的宣传和风险防范宣教,提高公众洗钱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履行反洗钱宣传义务。(通讯员:刘丽娜)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