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让温度注入服务 民生银行光谷支行关爱老人服务显真情

让温度注入服务 民生银行光谷支行关爱老人服务显真情
2022-03-15 17:02:06 来源:中华网湖北

“我的钱该怎么从手机里取出来呀?”3月13日上午,一位年逾70岁老先生神色匆匆地走进民生银行光谷支行,略显着急地向迎上前来的服务经理石榕询问着。

老先生表示,自己就住在支行附近,明天就是大孙子的生日,想要取些现金给孙子包一个生日红包,但是钱都在手机上,想要把钱取出来却不知道该如何操作,目前自己和老伴住在一起,孩子们都不在身边,没有人可以询问,于是想到了附近的支行网点。经石经理耐心询问了解,原来老先生的孩子们喜欢直接发微信红包,因此客户的资金集中于微信零钱上。

在确定老先生把民生银行卡带在身上后,石经理向老人解释道,可以先将其银行卡绑定到微信上,然后将微信零钱提现到银行卡,并在柜台进行取现。老先生表现出一脸迷茫,表示自己不知如何下手。石经理安慰老先生说:“您不用担心,我们会一步一步指导您操作。”随后,石经理通过引导笔指导老先生先进行银行卡绑定,再将所需金额提现到银行卡。

提现操作前,考虑到老先生年龄较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与知识较为薄弱,为保障老年客户账户资金安全,石经理首先给老先生解释了微信绑卡的一些潜在风险,并建议老先生微信提现后将银行卡进行解绑,如果日后还有其他业务方面的需求,可再来银行网点让工作人员协助处理。在征得老先生的同意之后,石经理引导其将银行卡与微信进行了解绑操作。随后,石经理为老先生安排了老年人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完取款业务,还贴心附赠了用来装现金的生日红包。“能尊重老人,为他人着想就是最好的美德,”老先生办理完业务后,对该支行服务经理石榕称赞有加。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