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行动有力度 宣传有温度 民生银行江汉支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行动有力度 宣传有温度 民生银行江汉支行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03-15 17:03:01 来源:中华网湖北

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民生银行武汉江汉支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及总分行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关要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优化服务,普及金融消费知识,力争让行动有力度,让宣传有温度。

“线上+线下”联动宣传 多维度金融知识普及

在公众阅读区摆放宣传折页,借助LED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滚动播放标语…… 民生银行江汉支行立足营业场所,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该网点在采用传统线下方式宣传的同时,也紧紧把握新时代传播趋势,利用新媒体渠道同步开展线上宣传工作。

“民生银行防骗小贴士来了!民生小哥哥小姐姐送您一份‘防骗锦囊’……”今年春节期间,该支行拍摄了公众防骗短视频。“以前只能通过晦涩的文字学习防骗知识,如今民生银行在视频中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我们普及防骗技巧,更加通俗易懂,也加深了我对金融风险的认知。”视频在线上推出后,收获了诸多好评。

“请进来+走出去” 集中开展宣教活动

民生银行江汉支行通过江汉区防范金融风险宣讲团专家来银行开展专题宣讲,向客户宣讲防诈防骗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深入了解金融诈骗危害,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工作人员走出营业网点,走进社区、学校、商圈,张贴和发放宣传折页,扩大宣传面,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基础知识,积极引导消费者正确合理使用正规渠道的金融服务。

在金融宣传工作中,该支行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一系列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宣讲团专家为我们普及了防诈防骗金融知识,通过他们清晰、透彻的讲解,我对金融诈骗危害了解更加深入,以后会更警惕。”参与宣讲活动的市民杨先生说道。

据悉,本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了2个月。旨在进一步响应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与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行动力度+服务温度” 让金融守护深入人心

守好“钱袋子”很重要,如何通过理财让“钱袋子”鼓起来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春节前夕,江汉支行走进社区开展“暖冬行动”,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帮助他们增强理财意识,与其交流金融产品需求,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到实处,通过切实行动,让“有温度”的金融守护深入人心。

据江汉支行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发挥人缘、地缘的本土优势,以实际行动树立行业服务典范。积极构建更安全、贴心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为公众提供更优质金融服务,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持续贡献“民生”力量。(通讯员:王锴)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