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筑牢反诈防线 民生银行新华支行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筑牢反诈防线 民生银行新华支行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2022-03-28 16:39:53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近日,民生银行新华支行组织开展了以“树立理财风险防范意识”为主题的反假宣传周活动。

“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这样的标语在新华支行营业网点内部随处可见。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开展本次活动,民生银行新华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在营业厅内宣传栏摆放各类宣传折页、视频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提醒广大群众对投资项目应谨慎识别、慎重投资,特别要注意一些所谓的低风险、高回报的网上理财等,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每一位走进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工作人员都会为他们宣讲常见的金融诈骗方式和诈骗术语,并发放宣传折页。

“我就收到过假冒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我的社保出现异常,可能被犯罪分子冒用了,要我把钱都转到‘安全账户’配合调查。”在活动现场,陈女士回想起这通电话还心有余悸,“幸亏我没转,又去社保中心进行查询,才知道自己遇到了金融诈骗。”

拥有和陈女士类似经历的客户并不只一个,他们在听取了金融诈骗知识科普之后都表示很有收获,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均有所提高。

筑牢反诈防线 民生银行新华支行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该支行还建立了新华线上活动群,将民生银行总分行推送的宣传活动转发到群里,也鼓励群里的客户交流分享。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客户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为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民生银行新华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引导公众防范各类金融风险,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净化金融市场环境贡献民生力量。(通讯员:韩洪军)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