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水果湖支行“消保卫士”助力消费者守好“钱袋子”

民生银行水果湖支行“消保卫士”助力消费者守好“钱袋子”
2022-03-28 16:41:11 来源:中华网湖北

充分利用公众教育专区,厅堂电视轮播各种金融知识小课堂,在网点内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设置咨询台……把网点变成宣传角,处处可见的贴心服务彰显着民生银行水果湖支行的服务温度。

2022年3月24日,民生银行水果湖支行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活动,支行工作人员化身“消保卫士”,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宣传金融知识。

宣传活动不仅在网点内部进行,水果湖支行的工作人员还带上相关材料,走进社区和学校,通过开展消保小课堂微沙龙、发放金融知识折页、趣味防骗知识问答,结合金融案例讲解等方式,及时向消费者做好知识宣教和风险提示。

“有些孩子觉得金融和自己无关,我们就模拟‘骗子’和他们进行趣味问答。”在水果湖支行举办的校园宣传活动现场,一名宣传人员表示。

积极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水果湖支行同步在线上也策划了系列活动,通过在美篇、微信上转发民生银行总分行的消保教育宣传活动,开展线上知识竞赛问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把消保教育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水果湖支行负责人认为,“消保教育不是一日之功,一定要坚持普及、反复强调。”

此次活动,民生银行水果湖支行的“消保卫士”们向消费者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守护好“钱袋子”,切实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通讯员:张敏)

关键词: 民生银行 消保卫士

(责任编辑:湖北01)